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张迎春在2022年洞庭湖省级湖长会议上要求 突出结果导向 全力争先创优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1-30 06:47:25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今天,2022年洞庭湖省级湖长会议在湘阴县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工作差距。一些湖长履职尽责还存在一定差距,河湖水污染问题依然突出,水域岸线的保护仍需加强,水生态修复任务仍然艰巨,水资源的调控能力有待加强。

张迎春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坚决完成问题整改,全面完成湖长制年度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流域污染治理,持续加强水域空间管护,全面复苏湖泊生态,提升全省水资源的调配能力。

张迎春强调,要突出结果导向,全力争先创优,争取连续四年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要强化组织部署,各河湖办及相关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要强化考核督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强化总结宣传,依托洞庭湖水网的优势,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归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河湖管护经验。要强化对来年工作的谋划。

当天上午,张迎春先后察看了湘阴县文星街道漕溪港黑臭水体整治、湘江濠河口河道崩岸处险点、杨林寨乡太合围村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湘阴县“智慧河湖”系统等情况,并与退捕渔民、脱贫户座谈。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