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出炉 我省四县市上榜
新湖南 • 热点资讯
2022-11-29 21:59:55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航)今天,稷夏智库发布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湖南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醴陵市上榜,排名分别为12、17、41、95。

榜单显示,全国GDP超千亿元的县(市)增至42个,分布于11省份。全国综合竞争力前10强县(市)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市、义乌市、宜兴市、太仓市、慈溪市和诸暨市。

据了解,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对从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的400强样本县(市) 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进行测算,分别形成了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

随榜单同时发布的还有基于全国400样本县(市)的县域经济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县域经济整体增速明显回升,东部地区县(市)仍然动力强劲,从疫情冲击中恢复的中部地区县(市)增速大幅回升。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作者:张航

责编: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