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湖南机电职院与企业共商产业学院建设
新湖南 • 动态
2022-11-29 17:12:49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紫晖 全媒体记者 余蓉)为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学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共商“中汽数据产业学院”建设工作。2021年4月,湖南机电职院汽车工程学院与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成立“中汽数据产业学院”,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领域开展专业教学体系建设研究。交流会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建林就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建设进展、后续合作规划等进行介绍。刘建林表示,双方前期合作卓有成效,产业学院建设也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在智能网联汽车各个领域的合作,形成良性互动交流机制,建成中南地区乃至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打造区域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高地。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智能业务部主任黄晓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体系、业务特色以及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现状、产业学院建设形式、建设基础及后期建设方向等与学校进行了详细探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奕表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特别是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与课程资源建设、培训与科研合作、实训条件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打造合作新典范,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一审:余蓉;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