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岳麓书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阅读分享会走进山河智能
新湖南 • 书香
2022-11-25 18:3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曾涛)今天上午,首届“岳麓书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阅读分享会走进山河智能。读者代表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河智能的调研路线,重温了总书记讲话,在车间里举办了阅读分享活动。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河智能考察,特别提出“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湖南是制造业高地,近年来,湖南工程机械行业负重前行,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争锋蜕变。阅读分享会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汤建军,从三高四新战略“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做”等方面,和读者就《“三高四新”战略》一书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出版湘军与广电湘军强强联手,由《重中之重》改编的电视剧《麓山之歌》引发收视热潮。《重中之重》的作者、《麓山之歌》电视剧编剧王成刚和读者们分享了从小说到荧屏,如何将湖南智造故事中的滚烫血液,浸润湖南文艺阵线创新精神,谱写出新时代湖南制造业的重工交响乐章背后的故事。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隆平画传》作者辛业芸,则和读者分享了袁隆平院士“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科学家精神。

据悉,该系列阅读分享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的4个地点为依托。还将精心举办郴州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悟初心·书香福城向未来”、湘西十八洞村“聚力乡村振兴·续写首倡之为”;岳阳华龙码头“践行绿色发展·守护一江碧水”等3场阅读分享会,紧扣精准扶贫、制造强国、粮食安全、执政为民、文化自信、科教兴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热点话题进行阅读分享,全面展现湖湘儿女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本次阅读分享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新华书店集团、长沙市新华书店、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