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将创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1-24 20:53:34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钟晓敏)我省积极推进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建起来、强起来、活起来。今天,省总工会发布消息,确定将创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对本区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员分布、行业特点进行摸底,根据“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原则,申报并审核通过了100个以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体的市级及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项目。

据介绍,确定建设的100个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覆盖了货运物流、网约出租、外卖配送、快递、保安、物业等行业。其中,行业性工会联合会72个,区域性工会联合会20个,园区、商圈工会联合会8个。

省总工会按照每个3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用于工会筹建、普惠服务等,持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不断扩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覆盖面。

(一审:周月桂;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作者:彭雅惠

责编:王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