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三一集团泵路事业部党委:“一课一片一实践”让主题党日更有质量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11-24 19:57: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周帙恒)10月以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部署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三一集团泵路事业部党委结合实际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推动主题党日的创新实践,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以“党课”引导浓学风。开展“全员讲党课”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主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讲、结合自身讲、融入工作讲。将中心工作、业务学习与思想提升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开设“周末大讲堂”,组织支部党员在讲业务、谈经验的同时进行思想引领,持续浓厚“党课到一线,处处是学堂”的良好学风。

以“影片”铸魂提干劲。组织“光影铸魂”观影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党性意识、纪律意识,提振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忠诚与背叛》《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地道战》《领航》等红色教育片,激发报国之志、振奋创业热情。

以“实践”赋能强实效。聚焦党性锻炼、生产赋能、员工关怀,大力实施“书记项目”工程,推动主题党日社会实践取得实效。组织支部党员到井冈山、王震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增强党性。推动党支部牵头开展知识产权、量检具使用、设备穿透等生产赋能活动,形成“党员师傅传帮带、青年职工成长快”的生动局面。组织开展“爱心助农”等志愿公益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奉献、担当社会责任。

(一审:唐亚新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作者:周帙恒

责编:唐亚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