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岳麓书会”启幕,千万阅读大餐来了
新湖南 • 看台
2022-11-12 17:42:3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岱霞)湖南省首届“岳麓书会”今日启幕。首届岳麓书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本次书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打造“岳麓书会”品牌,服务书香湖南建设。

据悉,首届岳麓书会将举办线上线下“三百一千”系列活动,即百场活动荐精品、百种场景聚书香、百位名家齐助阵、千万礼券赠读者,引领从“全民阅读”到“全民悦读”的文化新风尚。百场活动中,将打造10场重点主题活动、10场校园主题活动、10场特色活动和百场不间断的线上直播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也将实现全城联动、全民参与、全媒呈现,最终让首届岳麓书会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态度。

“岳麓书会”邀请了百位知名作家、出版家、媒体人、党员干部、读者等代表阅荐好书,分享个人阅读经验,通过名家推荐与分享视频,构建作家、出版家与读者之间的连接。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岳麓书会主题阅读大会,围绕“制造强国、粮食安全、执政为民、文化自信、科教兴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邀请全国文化名人、企业高管、青年党员及读者代表化身为荐书人,与读者分享阅读人生。

本次“岳麓书会”组织全省14个市州共111家特色书店,开展全国优秀出版物集中展示。活动将以湖南图书城、乐之书店、不吝书店等人气书店作为活动主会场。古有“按图索骥”,今有“按图索书”,将长沙特色阅读空间串珠成链,打造城市文化“阅读地图”。

活动期间,“岳麓书会”更准备了价值千万的图书礼券向全省派发。读者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领取书券购书。线上书券自11月12日起即可领取。读者朋友们可进入“阅达书城”小程序,点击“岳麓书会”相关活动页面,即可领取面值25元的书券。线下书券将通过书会期间相关主题活动派发,读者们可通过“新华阅荐”小程序报名参与活动并完成现场签到,即有机会领取面值50到100元不等的购书券。

(一审:薛琳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