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50名初中生“千金作文”获奖
新湖南 • 书香
2022-11-23 23:11: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廖慧文)11月16日晚,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初中生》寻找“千金作文”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市华益中学活动举行。此次活动是岳麓书会子活动之一,共有150名学生获奖。《水流下的声音》等获得特等奖的作品将在《初中生》杂志上刊发。

“千金作文”是《初中生》的重点栏目,每期一篇的“千金作文”刊发于《初中生·作文》扉页,稿酬1000元。“千金作文”先由编辑部提交三篇候选作文,再邀请六位知名作家或名师点评、评选,评委点评在同期刊发。该栏目创办于2013年,每期选发的作文已获得包括作家、教授、名师等在内的广泛读者的高度认可。“千金作文”系列图书已列入出版计划,出版了《另一个世界》《月亮的印章》等。

颁奖仪式后,《初中生》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冬结合《初中生》选稿标准,从真情实感、内容充实、个性创新三个角度,对此次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