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麓书会系列讲座之“大医至简——人人都可以学一点中医知识”举办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2-11-21 13:4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廖慧文)20日上午,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邀请著名古中医研究者刘希彦老师在长沙图书馆举办了“大医至简——人人都可以学一点中医知识”的中医科普讲座,吸引了近百名读者及中医爱好者参加。

刘希彦在讲座中以自己多年研究中医经典名著《伤寒论》心得为基础 ,介绍了中医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刘希彦指出“不立病名”,直接论述“临证施治”是《伤寒论》显著特征,读者想要学习入门中医,应回到经典,研究经典。刘希彦还和现场读者进行了互动,回答关于中医知识和健康养生的问题。

这次活动是首届“岳麓书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与长沙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对于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普及中医知识,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有着重要意义。

刘希彦,湖南人,自幼学文,及长学医、琴。致力于古经方中医的研究及传播,著有《大医至简——刘希彦解读〈伤寒论〉》《大医至简——刘希彦解读〈金匮要略〉》等。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