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启“升级版”
新湖南 • 动态
2022-11-19 20:01:58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玉香 全媒体记者 余蓉)开启“升级版”!11月18日,湖南女子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启动仪式,持续推进“四新”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在启动仪式上全面总结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成绩与经验。他指出,学校将持续做强“双创”平台,优化“双创”生态,将双创基地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学校名片,一个双创成果的展示基地,一块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改革的试验田,一个教学相长、师生共研的金摇篮,更好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璧对基地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希望湖南女子学院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坚持育人为本,提高培养质量,坚持协同推进,汇聚发展合力,坚持开放多元,推动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范本。

湖南省人社厅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指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已搭建起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活动“五创联动”的创业扶持体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是人社部门“五创联动”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湖南女子学院用好双创基地这个平台,把基地建设成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聚焦专创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一是强化双创育人理念,持续推进专创教育深度融合。坚持“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全方位融入”的育人理念,推进大学专创教育深度融合。二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打好双创教育组合拳。持续开展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项目,建设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库,推动产教结合、自主学习、教学相长。三是完善了双创教育运行机制,促进双创教育良性发展。持续推进校院两级双创管理体系,明确二级学院为主体,结合专业激发学生的“双创”兴趣,让学生唱“主角”;学校层面则发挥整合资源、引领方向的作用,在校院协同中保障导师、课程、项目、学生及各类双创资源在校内得到优化匹配并发挥最大效用。

胡穗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创新创业工作已有成果和发展需要,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有效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搭建多样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引导学生结合专业去探索、去实践、去创造,逐步建立以双创教育、实践孵化、双创转化、双创服务平台为驱动的双创体系,积极提升创新创业工作实效。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