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实景三维带你“云”游张家界
新湖南 • 湖湘自然
2022-11-18 15:01:22
首页头条收录

轻点鼠标,一幅从空中俯瞰张家界的立体画卷徐徐展开,三千奇峰高耸入云,八百秀水蜿蜒曲折。

天门山,一步一重天,百步上云端;金鞭溪,清清浅浅,潺潺绵绵;黄龙洞,绚丽多彩,满目珠玑;宝峰湖,湖水碧透,晶莹璀璨……

一眼万年武陵源,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实景三维,将“仙境张家界”的一草一木数字孪生到虚拟世界,带你体验一场奇妙旅行。

延伸阅读:

实景三维是运用遥感测绘、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感知等新技术,对真实场景进行三维数字虚拟呈现,以三维立体画面客观真实地反映现实世界。

“实景三维张家界”系省自然资源厅派驻技术骨干100余人,日夜奋战100余天,建成的张家界全域9516平方公里地形级三维场景、270平方公里城市级三维场景和48处核心景点精细三维模型,形成了8个技术创新成果,创下贴近摄影测量技术数字化复刻大面积自然景观等3个国内首次纪录。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伟锋;三审:邓梅辉)

作者:黄利飞

责编: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