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职院:打造“五个百”“十百千”工程
新湖南 • 动态
2022-11-16 21:13:15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露曼 杨莎莎)讲授一百堂党课,评选一百篇优秀心得体会,开展一百场知识竞赛,组织一百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完成一百个创新实践服务,开展十次专题宣讲、一百堂党课、一千堂微党课……近日,湖南工业职院正在开展“五个百”和“十百千”工程,紧紧围绕学、思、悟、行四个环节,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贯彻落实。

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久,该校党委书记刘建湘第一时间走进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多个领域描绘了新时代这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强调青马社作为宣传党的理论的青年学生社团,要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积极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望兵介绍,青马社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等方式,探索“理论社团+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的理论学习模式,陆续走进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在全校学生当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的好政策全面覆盖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个美丽新农村展现在我们面前。”湖南工业职院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带到了该校乡村振兴驻村点所在的龙山县洗洛镇青艾村。村民们围坐在农家小院中听“庭院微党课”,振奋人心的政策、通俗易懂的语言、聊家常式的氛围,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刘建湘表示,要通过“五个百”“十百千”工程的实施,推动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让师生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谭雨欣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