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2中国影视传媒艺术高峰论坛召开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2-11-13 20:1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库 孙明玉 记者 刘瀚潞)11月12日,2022中国影视传媒艺术高峰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第24届年会在湖南长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致辞,希望大家增强培养高素质影视传媒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新时代影视传媒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助力影视传媒教育展开全方位、宽领域的深入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表示,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深化传媒艺术教育研究范畴,汇聚更广泛的力量,赋能新时代中国影视传媒教育。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资清,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湖南理工学院原校长、教授余三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本次论坛分为学术期刊主编单元、大会主论坛、人文纪录片《中国》学术研讨会以及新文科建设中的影视传媒教育研究等七场主题分论坛,分别由中国高教学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周雯教授,西南大学虞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主任张同道教授以及10多位学者主持和评议。研讨会上,“老中青”三代学者汇聚一堂,共100多人参加会议,70多位专家、学者、剧作家交流发言。

大会主论坛上,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欧阳翀、北京大学教授陈旭光、上海大学教授曲春景、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岳凯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于瑾、深圳大学助理教授王伟等人进行分享。数十位与会专家学者、剧作家参加了主题分论坛,围绕新文科建设中的影视传媒教育研究、跨媒介视域下影视传媒艺术研究、影视行业发展与影视理论批评研究、新主流电影与潇湘影视研究、“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电影艺术》《当代电影》《现代传播》《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文艺论坛》学术支持。

一审:刘瀚潞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作者:刘瀚潞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