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书讯丨一把全方位了解当下湖南的钥匙 《全景湖南》丛书发布
新湖南 • 书香
2022-11-13 11:2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刘源)今天上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全景湖南》新书首发仪式在长沙乐之书店雨花店举行。

《全景湖南》丛书(全7册)从工业、农业、城乡建设、交通、科技、旅游、教育、文化艺术、民生等领域入手,收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三湘大地的变化,用书籍、纪录长片以及网络短片三种形式完成。从黑白到彩色,从历史照片到最新影像,从地方资料到全省概况,从民生微观到时代宏观,以可靠的史实、准确的数据、优美的文字和悦目的影像打造三湘大地上的壮丽史诗。丛书主编朱翔介绍,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湖南省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设成就成绩斐然。而《全景湖南》正是力求从多角度、全方位以及历史视角表现湖南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景湖南》主编、作者及编辑团队。)

中南传媒出版集团总编辑谢清风表示,《全景湖南》是出版集团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重要项目之一。这套丛书体现了湖南良好的发展轨迹,呈现出湖南世界级的科技成果和产业规模,如农业方面有袁隆平先生的杂交水稻;工业方面有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世界型的产业。此外,湖南的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教育建设、民生建设,都在本丛书中也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据悉,本书通过湖南省工业信息化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化研究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厅、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党史办以及相关厅局单位编写核实。

一审:廖慧文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责编:廖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