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文联骨干培训班在益阳举办
新湖南 • 湘江深度
2022-11-11 15:26:51

11月10日上午,2022年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文联骨干培训班在益阳举办。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主持开幕式并作专题宣讲报告。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致辞。省各文艺家协会、省文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州)文联、县(市、区)文联,部分乡镇(街道、社区)文联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主持开幕式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致辞

夏义生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文联系统要在中央、湖南省委的部署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省文联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省文艺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入系统地把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三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湖南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推动文联系统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人才培养攀高峰,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邓清柯为基层文联骨干培训班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邓清柯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从“主题”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从“两个确立”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两个结合”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构架;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从“第二个答案”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宣讲。

基层文联骨干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还组织了经验交流发言,省美协、省书协、益阳市文联、邵阳市文联、张家界市文联、永州市文联、常宁市文联、醴陵市文联、新化县文联、壶天镇文联等10家单位分别作了大会发言或书面交流。11月11日,培训班将到清溪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摄影:瞿顺利 周 林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