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亮相长沙
新湖南 • 湘江深度
2022-11-11 15:23:22

“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亮相长沙

日前,由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刘京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文艺家、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湖南画院省青年画院画家,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该展览是2021年度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入选项目,共展出刘京近年来创作的版画作品及木刻原版62件,其中包括了刘京近年来在国内外展览中广受好评的《大师》系列版画。诸如获得2019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荣誉作品奖的《大师02-2》,获得第5届曼谷国际版画三年展大奖的《大师08》等代表作品。刘京的创作主要集中于肖像版画领域,以传统油印木刻工具和技术为主导,同时结合电动工具等当代技术,探索木刻版画语言的当代化与新可能,形成了颇为独特的版画语言和艺术样式。刘京的肖像版画追求木刻语言中的绘画性,表现以近现代中国文人艺术家为代表的人物品格与精神风骨,表达当代气象和中国精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展以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画院、省美协、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师范学院、邵阳学院、湘南学院、长沙市美协等单位的部分领导、专家观看了展览,并对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展览期间,前来湖南省画院进行调研的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调研专家也参观了展览,并在展厅现场进行了交流。

展览现场

该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湘科担任学术主持,湖南省画院创研部副主任李辉武担任策展人。展览设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二楼和三楼两个展厅。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观展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佩戴口罩。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0日。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