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一行调研湖南文艺扶贫和基层文联组织建设
新湖南 • 湘江深度
2022-11-11 15:08:23

11月7日至11月8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带领调研组到湖南湘西州围绕文艺扶贫、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开展调研。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凌之、省文联党组书记夏义生参加调研。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杨彦芳等参加阶段性调研。

在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院调研

在十八洞村调研文艺扶贫和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听十八洞村民讲述精准扶贫可喜变化

在凤凰县与省、市、县文联代表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矮寨大桥、十八洞村,实地考察了文艺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湖南湘西州文艺界用文艺汇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强大信心,展现文艺力量,引领奋斗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凤凰县、永顺县,调研组考察了文联艺术创作基地、新文艺群体组织管理工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在凤凰县文联艺术创作基地考察调研

在永顺了解湘西土家族历史文化沿革

李屹指出,湖南湘西州人杰地灵,文艺基础氛围浓厚,接下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有机融合到文联工作各方面;要坚持“做人的工作”,有重点的开展学习培训,不断加强行风和职业道德建设,抓好艺术家品行、价值观的培养,追求德艺双馨;要坚持“创作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出更多优秀作品;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重点做好基层一线、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教育培养和团结引领工作,把更多的优秀文艺人才团结联合起来。

(注:本文照片由湘西州文联提供)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