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科普图书发布,带你逛逛“奇妙环境馆”
新湖南 • 书香
2022-11-10 20:4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廖慧文)宇宙万物诞生有何奥秘?地球环境演变着怎样的奇迹?火星、金星和地球有什么不同?微生物会交流吗?被污染的湖水怎么才能变回原样?垃圾是怎么变成宝贝的?近日,科普图书《奇妙环境馆》(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22年10月版)上市,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汤琳深入浅出地将环境学科前沿知识和内涵奥秘,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本科普图书通过漫画人物“林小鱼”和“碳宝”在奇妙环境馆里一系列奇妙的经历,引领小朋友一起探索人与自然的奥秘,了解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的驱动过程,书中描述了生态环境形成、演变和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人类为认知和保护环境付出努力的过程,有助于小读者们初步了解生态环境基础知识,并更加深刻体会到美好的生态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

  作者汤琳多年从事环境学科一线教学与科研工作,并运用科普文学的写作方式,把抽象的理论、复杂的知识转化为孩子们易懂的趣味语言,适合中小学生及大众阅读。 

  汤琳表示,她要以一种直观、立体、充满趣味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多角度看待和理解世界,培养探索求真的科学精神。希望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保护美好生态环境的小种子,为孩子们打开探索人与自然奇妙关系的大门,也能为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科学精神、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参考。


一审:廖慧文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