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毛伟明向企业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一流环境 兴一流业绩 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湖南 • 10号楼
2022-11-08 18:18:06

  毛伟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在湘企业家代表座谈

  创一流环境 兴一流业绩

  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在湘企业家代表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创一流环境、兴一流业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在湘企业家代表座谈。图为毛伟明讲话。

  毛伟明首先向在湘企业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论述作重点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这是党中央对优化发展环境、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一生态、一品牌、一服务、一率先、一首创”等“五个一”工作,创造性推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举措,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率先开展市县和园区营商环境评价全覆盖,创造“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品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全国工商联开展的“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活动中,湖南和长沙排名逐年进位,湖南由2020年的全国第10位提升至2022年的第7位;长沙由2020年的第13位提升至2022年的全国第6位,排名均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梁稳根、刘飞香、种衍民、周群飞、毛冰花、荻野大、郑聪俊、魏蓉晖等企业家和外籍人士分别发言,对湖南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表示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湖南一以贯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出了“万名干部联万企”等系列帮扶企业举措,实现了过去“企业上门找政府”到“政府上门帮企业”的重大转变,形成了亲商、清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极大激发了广大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发展动力。各位企业家表示,要努力成为“跟党走、爱国家”的模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并围绕完善产业生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人才引进培养等提出建议。毛伟明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党的深厚情谊,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高度认同,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未来前景的坚定信心。相关部门要仔细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企业家和外籍人士代表认真聆听宣讲并发言。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说,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既是企业全力以赴的光荣使命,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战略机遇。广大企业家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方向和定位,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强担当,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善作为,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勇开拓,在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作贡献,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毛伟明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青山”,党和政府是企业发展的“靠山”。湖南各级各部门将始终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汇聚创新力量,以更实举措助企纾困、利企惠企,以更大力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真正让企业在湘安心经营、放手发展。

作者:孙敏坚 刘尚文

责编:龚铭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