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首个“保交楼”项目交房 湖南省大部分房地产风险项目复工复产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1-07 21:19:49
首页头条收录

(常德市奥园·誉景湾小区一期首批636套房屋交付。通讯员供图)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彭胤武)近日,常德市奥园·誉景湾小区一期首批636套房交付。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这是国家专项借款资金下达以来,湖南“保交楼”项目中首个正式交房的项目。

(常德市奥园·誉景湾小区一期。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奥园·誉景湾小区于2018年开发建设,受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和资金短缺等影响,原定于今年3月底交付的636套房未能按时交房,购房业主忧心忡忡。

为实现“保交楼、稳民生”目标,常德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成立工作专班,紧盯目标任务实行“一对一”督导;针对企业反映的现实难题,协商水电气等部门提供垫资;聚焦风险防范化解,强化预售资金管理和工程款支付;专项借款资金下达以来,第一时间拨付至项目,有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相关措施也在常德市内其他“保交楼”项目推广施行。当地通过资金资产重点管控、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全方位加大对风险隐患项目的监督、研判、管控,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随着专项借款资金落地使用,湖南大部分房地产风险项目已复工复产,后续将有大批房屋实现交付。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作者:刘奕楠

责编:彭雅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