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达到160家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2-11-07 21:03:24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猛)近日,省工信厅公布40家2022年湖南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名单,至此全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总数达到160家。

培育“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旨在推动企业加快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降本增效,为同行业、同区域、同规模企业提供典型示范。此次我省新培育的40家标杆企业,分布在13个市州,区域平衡性明显增强,为更多地区企业“上云上平台”提供了参考样本。“这充分显示出我省推进中小企业‘两上三化’三年行动取得良好成效。”省工信厅人工智能处负责人表示。

经过近4年持续遴选与培育,全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加速从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等“老三样”产业集群向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现代石化等“新三样”产业集群渗透,行业发展方向性更加明确。新培育的40家省级“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中,“新三样”产业集群企业占比达到20%,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企业表现尤其亮眼。

省级“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遴选并不局限于大企业,其中既有艾华集团等年收入超过30亿元的大企业,也有湖南卓誉科技等年收入不超过3000万的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占比达到80%。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作者:曹娴

责编:彭雅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