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湖南 • 综合
2022-11-05 20:40:13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新疆、供销合作社系统、湖南等地宣讲,并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今天在乌鲁木齐作宣讲报告。马兴瑞在报告中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方面。

马兴瑞还来到哈密市、吐鲁番市等地,向各族干部群众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作宣讲报告。曲青山从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7000多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收看宣讲报告。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党的领导加社会制度加五大建设,这五大建设就是“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加对外交往,加文明形态,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文龙:我们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贡献供销力量。

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长沙作宣讲报告。张庆伟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深入阐释和解读。

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现在,“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愿,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张庆伟还走进中联智慧产业城装配车间和湖南师范大学,同生产一线工作者、高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徐凯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