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院馆共建,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品牌
新湖南 • 动态
2022-11-03 21:36:45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林双慧 邹宇婷 全媒体记者 余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1月1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省雷锋纪念馆共建德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仪式上,湖南省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详细介绍了基地概况、建设与运行、教育宣传、社会影响力、红色文化资源等情况。她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展馆功能,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现实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长沙航院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要充分利用德育实践基地这个课堂,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用雷锋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雷锋精神感召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用雷锋精神勉励青年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最后,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德育实践活动开展红色资源和理论成果共享方式,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优势和陈列馆的实践优势,将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签约仪式前,长沙航院一行参观了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史陈列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对雷锋的 “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进行了观看学习,通过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相片和文物资料、实物图片,对雷锋同志生前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军人阶段雷锋的思想品质、道德内涵与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以育时代新人。

(一审:余蓉;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