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职业健康先锋故事 | 丁常江:始终保持攀登心态
新湖南 • 综合
2022-10-25 17:09:39

丁常江是恒辉电阻(益阳)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之一,负责协调组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从制定健全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职业健康管理档案、配备职业健康防护用品到组织职业健康培训、检测评价和落实职业健康检查等事事上心,始终保持攀登心态,使职业健康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2021年获评省、市级“职业健康达人”。

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

始终坚持将职业病预防工作作为企业头等大事来抓,组织成立了职业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各层次的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坚决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及文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职业病防治法》,每年开展职业健康知识有奖竞赛,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全面提高员工职业健康意识。

开展监测评价,告知危害因素

定期咨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积极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实施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聘请职业健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让员工掌握职业病危害事故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确保员工职业健康安全。

做好动员部署,强化职业健康检查
积极落实上岗前、岗中、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对在岗员工职业健康实行动态管理,全面了解员工在岗期间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一线员工健康撑起“保护伞”。

作为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丁常江不断强化职业健康管理,带领员工践行职业健康工作方式和健康生活方式,为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情,捧出了全部真诚,在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恒辉电阻(益阳)有限公司 喻艳

整理: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江芷仪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恒辉电阻(益阳)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