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市侨联赴雨花区开展“侨胞之家”考察 验收工作
新湖南 • 综合
2022-10-27 11:33:2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孙胜男)10月26日,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方泽昆、宣传联络部部长彭众评一行赴雨花区就“侨胞之家”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检查。方泽昆一行先后前往雨花区东塘社区、驻外之家、育景园、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等6个“侨胞之家”创建单位(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并查看台账资料等。

验收检查过程中,方泽昆一行对6个创建单位(项目)逐一进行了精准点评,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6家创建单位(项目)各有千秋、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在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等方面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是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是活跃基层侨联工作的重要载体。同时他还强调,希望雨花区侨联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抓好资源整合,突出各方优势,在充分发挥“侨胞之家”爱侨护侨作用的基础之上推动为侨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希望各创建单位(项目)立足实际和资源禀赋,抓好为侨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激发“侨”活力。

近年来,在市侨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雨花区侨联扎实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工作。“侨胞之家”现已走进机关、园区、企业,有效助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发展。下阶段,雨花区侨联将在市侨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大力健全为侨服务机制,努力打造为侨服务阵地,使之成为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一审:万璇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