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一行考察大球泥瓷艺集团
新湖南 • 综合
2022-10-27 11:42:02

10月20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及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一行,前往大球泥瓷艺集团进行考察调研。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市侨联主席陈慧,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热情接待。

大球泥瓷艺集团董事长滕召华陪同李祖元一行参观了陶瓷体验研学区、企业文化展示区、陶瓷作品展示区。座谈会上,滕召华从珍稀原料、知识产权、艺术工程、研学体验、发展愿景等方面作了介绍。

李祖元表示,大球泥瓷器是湖南瓷艺的高水平代表,并且在树立“湘品”标杆,“走出去”上主动作为。此次与陈水珍会长前来考察,是希望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等侨社团,能够多回湖南走走看看,向海外积极推介湖南优秀企业,助力湘企出海、湘品出湘。省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的联系与交流,积极支持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推广、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希望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进一步发展壮大,维护好华人华侨在当地的权益,凝聚侨心侨力,体现侨团的担当和风采。

陈水珍表示,参观了大球泥瓷艺后,对瓷器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自己会更好地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宣传推广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继续举办好“中国民族文化日”等活动,团结当地华侨华人,在促进中新友好交流、新湘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湖南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一审:万璇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