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擦亮智能制造新名片!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长沙开幕
新湖南 • 动态
2022-10-30 21:01:34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以“湘聚智造·凝创未来”为主题,今天,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长沙开幕。

大会将围绕学术热点、技术难点,以及产业痛点,举办12场专题论坛和4场同期活动。其中专题论坛瞄准隐私计算与联邦学习产业、机器人感知与智能交互、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驾驶、音乐元宇宙等垂直领域,以及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融合智能、机器视觉、元宇宙、AI框架、产教融合等核心技术。

在今天举行的大会主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廖湘科、王耀南等7位中外知名专家,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发表主旨报告,为传统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方案,为政府制定智能产业规划提供科学建议。

随后举办的尖峰对话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桂卫华、廖湘科、王耀南,欧洲科学院院士周志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田奇等6位专家以“人工智能发展新形势: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基础理论、技术热点、行业应用、规范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解答了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的关键之问。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蔡锋表示,长沙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模式,创造更多合作机遇,一同构建活力四射、环境优良、生态完善的数字长沙、智造之都。戴琼海表示,本届大会来到智能制造之城长沙,既有利于加速国家人工智能先进创新应用的推广和普及,还将有助于长沙建设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平台。邓卫表示,人工智能学科既是一门新型学科也是一门交叉学科,专家学者们共聚于此交流学术、研究问题、阐述发展,将赋能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

本次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指导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大学、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承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

(一审:王铭俊;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王铭俊

责编:李传新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