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为地方经济赋能,湖南科技学院博士教授团入企“把脉”
新湖南 • 动态
2022-10-28 22:50:20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 谢志豪 全媒体记者 余蓉)“把研究搬进车间,将知识融入生产。”10月26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带领学校10余名博士、教授赴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开展博士入企专项调研。

该校博士、教授分别进入美凯电子有限公司、三湘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信征科技有限公司、中古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对其产品、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等生产现状进行了解,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协同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艺流程改进等技术咨询服务活动,真正发挥智力优势和科技优势,将和企业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形成一批科研成果。

“博士、教授入企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这次活动体现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资源优势互补与共同融合发展,提升了企业的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现场,企业代表们分别发言,简要介绍了和学校老师开展项目的过程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全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谭永宏教授说。

曾宝成表示,我们要把研究搬进车间,将知识用于生产,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将“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模式形成正向反馈、良性互动,奏响产教协同的时代强音,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