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力学生成才 服务乡村振兴
新湖南 • 动态
2022-10-25 21:16:14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婷 牛志伟 全媒体记者 余蓉)“谢谢李老师,正是你的悉心指导,我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刘鹏森由衷地说。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中,刘鹏森以优异成绩夺得个人帮扶销售排行榜A2赛区冠军,个人总排行榜第9名,荣获“优秀个人”奖。

李凌云进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已7年有余,在辅导员岗位上辛勤耕耘4年多,用她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和专业素养守护着所带的200多学生。为了精准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繁忙工作之余,她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转岗到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任专任教师后,李凌云潜心学习、认真钻研、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先后主持校级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与各类专业培训20余次,取得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讲师证书等7个。

高职院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培养,更讲求实践性和应用性。李凌云老师在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尤其注重实践教学,为做好实践育人,她不但自己积极参加相关专业比赛,还组建、指导多个学生团队参加各类竞赛。先后获得2021年湖南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优胜奖、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赵文英等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二等奖,陈滋宇、贺星伟荣获2021年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先进个人”“短视频创意奖”称号。

无论是在辅导员岗位,还是在教学岗位,李凌云老师都没有忘记成为老师的初心,那就是用心陪伴、用爱浇灌,努力走入学生的内心,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辅导员任职期间,怀揣真挚的关心与关爱,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全心全意帮助所带的每一名同学,连续2年在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获奖,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级。

“李老师您好,我目前实习的岗位是客服,干了三天了,每天业绩都是第一名,”这是一名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给李凌云发来的报喜信息。为帮助同学们爱上专业、爱上课程,李凌云精心设计课程、选取典型案例、开展模拟实训,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扎实掌握理论与实操技能,为走上岗位蓄积能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乡村振兴服务意识和能力,让更多学生扎根基层、建功乡村,是我的职责和担当。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李凌云说。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