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湖之南|组图:秋粮熟 品味收获的喜悦
新湖南 • 综合
2022-10-25 17:50:37
首页头条收录

这片热土位于洞庭湖之南,是谓湖南。大湖之南,山河锦绣,人杰地灵。

湖南其山,有南岳七十二峰错落巍峨,南以衡阳回雁峰为首,北以长沙岳麓山为足;

湖南其水,有湘、资、沅、澧,四条大江灵秀无比,一路欢歌,蜿蜒流入洞庭湖。

三湘四水,物华天宝,山水之间,生机勃勃。

湖南山水,滋养出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崇文而尚武,经世以致用。特别是近代以来,湖湘大地俊采星驰、雄才辈出,不负“惟楚有才、于斯为甚”的盛名。

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推出“大湖之南”融媒体专栏,依托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人民网湖南频道,立足三湘大地,讲述湖南好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大湖之南,你我共同的家园!

大湖之南|组图:秋粮熟 品味收获的喜悦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金秋十月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

田野里掀起金黄的稻浪

今年夏秋

当地通过打井、引水等方式

克服连续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

农时一到,抓紧抢收

农机开进山间田野

机器轰鸣 “开镰”收割

在大地上画出一幅大美丰收图景

让我们跟随镜头

一同感受收获的喜悦

(以下照片均为李建新拍摄)

10月2日,双峰县井字镇蒋市村,即将成熟的稻谷颗粒饱满,长势喜人。

10月13日,双峰县井字镇生机村,农民下田劳作。

10月13日,双峰县井字镇生机村,农民驾驶农机收割稻谷。

10月15日,双峰县井字镇花桥村,农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晚稻。

10月20日,双峰县印塘乡盐井湾村“再生稻+油菜”示范基地,农机手驾驶收割机收割再生稻。

10月22日,在双峰县井字镇生机村,农民驾驶农机收割晚稻。

10月12日,双峰县梓门桥镇八仙村,农民将收获的稻谷装车。

10月12日,双峰县井字镇花桥村,农民在查看稻谷情况。

10月23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印塘乡岳家村,农民在收集打捆好的稻草秸秆。当地引导农民回收利用稻草秸秆,用来制成饲料,实现经济和生态双赢。

湖南是农业大省、全国粮食主产区,以占全国2.8%的耕地生产了全国4.5%的粮食,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出“湖南力量”。

双季稻面积占湖南粮食播种面积的近50%,作为水稻生产大省,湖南的早稻播种面积占全国1/4左右。

责编:官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