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我省经济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0-18 00:47:23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省经济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大家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以实干实绩彰显责任担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省经济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大会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表示,全省国资国企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强现代产业链供应链“链长”企业建设,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说,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实干实绩彰显责任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今后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审计厅厅长陈博彰表示,全省审计机关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研究型审计,推进大数据审计,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说,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抓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省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表示,将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刘湘凌说,将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两个到户”工作,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种粮大户越发充满干劲。益阳市资阳区种粮大户姚清明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水稻“十代”全程服务,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中联重科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创新升级,研发更多具有前瞻性、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车株洲所董事长李东林说,中车株洲所将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强化自主创新、推进绿色发展、加强人才建设,向着“十四五”突破500亿元的目标稳步迈进。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爱尔眼科将按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努力把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到广大城乡,打造国家级、世界级的眼科医学中心。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省发改委主任周海兵表示,报告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今后湖南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澎湃动能。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说,将扎实做好湖南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奋力当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备受鼓舞。”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海东表示,将发挥智能制造技术优势,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说,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职本责,扎扎实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张世平表示,全省农信系统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人人笃行不怠”的精神,持续推动湖南农信高质量发展。

长沙银行董事长赵小中认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金融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长沙银行将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中国移动湖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伟表示,将加快科技创新,提高产品供给能力,努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推动数字湖南建设提挡升级。

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仲伯表示,将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我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凝聚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磅礴力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表示,全省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心实意的服务温暖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长沙海关关长朱光耀表示,实现伟大目标,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将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开放平台,推动湖南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和新型贸易业态,实现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贡献。

省贸促会会长贺坚表示,将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积极引导湖南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累计为2350家出口企业提供出口收汇风险保障服务。公司总经理刘冬梅表示,下阶段公司将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

(参与采写:曹娴 奉永成 彭雅惠 黄婷婷 邹靖方 彭可心 肖秀芬 王亮 刘奕楠 胡盼盼 郑旋 张尚武)

作者:黄利飞,曹娴,奉永成,彭雅惠,黄婷婷,邹靖方,彭可心,肖秀芬,王亮,刘奕楠,胡盼盼,郑旋,张尚武

责编:彭雅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