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呵护学生一路成长成才
新湖南 • 动态
2022-10-15 18:27:35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文彬 全媒体记者 余蓉)今年是杨精任职于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她当过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做过团总支书记、组织员,呵护学生一路成长成才。

杨精承担学校声乐演唱、音乐欣赏等6门专业课程。她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不断实践,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指导学生参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最佳创作奖,省级一等奖等奖项近20项;主持、参与省级课题4项;公开发表了《长歌行》《忆江南》等十几首声乐作品。其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杨精与肖胜云老师共同创作了歌曲《停课不停学》,并制作成宣传片在各媒体平台展播,提振师生信心。

杨精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尤其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手“拉一把”。在学生舒春林遇到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她发动了两次募捐活动,共募捐资金14000余元,帮助舒春林渡过难关;在学生张萍面对母亲患病手足无措时,她发动全院师生为其募集爱心款7940余元,送上暖心关怀。

在杨精的带领下,她所带的多个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多名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她个人也于2021年5月获得“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

2021年,杨精担任招生就业处办公室主任一职。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工作,完成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相关分析、就业发展趋势分析、就业创业主要工作措施……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她兢兢业业,牺牲了无数个假期,保证毕业生就真业、真就业,做到了100%的数据无误。

今年暑假,杨精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息,尽心尽力解决毕业生遇到的就业困难。一名入伍的学生需要紧急补办报到证找到了她,她多方联系积极协调,解决往届毕业生资格审查补办只能每月第一周办理的困难,为学生加急办理资格审查,领取报到证,解了学生的燃眉之急。

“学生需要我,再忙再累我也心甘情愿。”杨精说,自己将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奉献自己,点亮学生梦想,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一审:余蓉;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