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魔术老虎》系列童话有主题歌了!谁来首唱?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2-10-13 12:17: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 日前,根据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的《魔术老虎》系列童话创作的主题歌与读者见面了。歌曲由散文作家、词作家石光明作词,湖南师范大学教师蒋军荣作曲。目前,主题歌正在制作伴奏带并寻找首唱歌手,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推出。

  “魔术老虎”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谢乐军创作的经典童话形象。它本领高强,会变各种各样的魔术,又调皮又乐于助人,因此经常闹笑话,惹大麻烦……在《魔术老虎》系列童话中,一个个离奇且充满想象力的童话故事,轻松愉悦,寓教于乐。这部作品曾获第二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目前已出版系列图书12册,多次获得央视《读书》栏目读者推荐。幼儿刊《魔术老虎》故事绘本,面向3-7岁孩子。每期有精彩的童话故事、经典的寓言、精美的图画、好玩的游戏、有趣的知识、生动的音频等。



  《魔术老虎》系列童话主题歌

  石光明/词

  我勇敢,我强壮
  我正直,我时尚
  不怕困难,惩恶扬善
  助人为乐,本领高强
  尾巴一甩舞雄风
  额头写大王

  我可爱,我善良
  我快乐,我歌唱
  不怕风雨,跋山涉水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脑袋一敲有智慧

  胸怀大理想

  魔术老虎,天天向上
  魔术老虎,一路阳光
  小小魔杖,打开奇思妙想
  小小心愿,进入美丽梦乡

作者:刘瀚潞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