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燃!湖南女子学院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新湖南 • 动态
2022-10-12 15:44:39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国峰 向婷 全媒体记者 余蓉)金桂飘香,沙场点兵。10月10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6个营组成的20个新生方队,以矫健的步伐、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从主席台前走过,展示14天的军训成果。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女院学子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女院首届男生开始了军体拳科目汇报表演,由此拉开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表演的序幕。随后,捕俘拳、捕俘刀、双节棍、武术刀等表演方阵依次亮相,他们动作整齐、沉着有力、声音嘹亮,充分展示了新一代00后女院学子的飒爽英姿。学生教官参演单兵战术、格斗倒功、由后捕俘等科目,她们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出“弓步稳如钟,冲拳利如峰”的气势。队列图案操中,800名新生组成军训图案操方阵,以倒计时数字变化为引,陆续拼出 “73”“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强”“强国有我”等字样,用炙热的青春向党深情告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贺江平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军训优秀战士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邹勇强发表军训感言。他表示,通过超燃的14天训练,新生们学会了什么叫纪律、什么叫坚毅、什么叫团结;练就了挺拔的脊梁、不屈的意志和青春的豪气。未来,全体2022级新生将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在女院努力成长成才。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校长胡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军训的圆满结束,只是大学生活的开始,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经历,铭记军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三个更”:一是将爱国情植得更深,要将爱国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扛起“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二是将集体感树得更牢,要善于融入小集体,乐于奉献大集体;三是将意志力磨得更强,要寻找主动磨炼的机会,提升被动抗压的能力,大胆迈出“舒适圈”,追求更高目标,遇到困难时,把挫折当存折,乘风破浪、逆流而上。

  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专业教师张晓娇老师指导、荣登央视舞台的月亮女组合,带领全体师生同唱《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一审:余蓉;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