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江永“甜蜜”产业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6 07:1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文 谢文彬)江永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联动”方式,做精现代特色农业,“甜蜜”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走进夏层铺镇上甘棠村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园,一串串犹如珍珠般的葡萄挂满枝头,工人们忙着采摘上市。

在葡萄大棚里,前来采摘的游客纷纷拿起剪子、拎着袋子,尽情体验采摘乐趣,感受着酷暑下葡萄带给人们的一丝清凉。

在源口瑶族乡黄土坳村的山坡上,一垄垄香甜的猕猴桃饱满诱人。种植户陈德升忙着将“藏”在藤蔓下的猕猴桃一个个摘下、装箱,及时送到市民手中。

近年来,江永县各乡镇积极引导农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甜蜜”产业,通过建设水果示范基地,结合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大力发展现代特色产业,促进优质水果基地形成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进一步打响打亮成团品牌。

目前,全县发展水果基地20多万亩,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香柚、夏橙、火龙果、葡萄等各种水果远近闻名,老百姓从中尝到了甜头。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09月16日10版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2-09/16/content_1595398.htm?div=-1

责编:吴方明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