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深化教学改革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在2022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新湖南 • 青年大学习
2022-09-21 16:02:5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邹姣 刘臻慧)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参赛教师奋勇争先,夺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获评优秀组织奖。

该校获“优秀组织奖”

该校参赛代表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层层选拔,该校5位参赛教师与全省176个教学团队(个人)在决赛中同台竞技,分别荣获外语类英语类专业组一等奖、文科类经管法组三等奖、外语类英语类专业组三等奖、理工(医学)类专业组三等奖和文科类人文社科组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6个多月,为积极做好参赛备战工作,该校校领导高度重视,其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学院初赛、校级选拔赛和省级复赛,并通过观摩学习、交流研讨、赛前磨课等多措并举,确保“课程思政”比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本次参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该校“课程思政”建设改革成效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未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想认识和育人水平,培养和锻炼一批具备较高专业水平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教学团队,探索形成学校“课程思政”改革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引领和带动全校各门课程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再续华章。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等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