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课程教学师资专场培训会
新湖南 • 湖南青年
2022-09-26 20:01:3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蕙 陆思琪 吴京霏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年”的工作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党的领导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师资专场培训会,特邀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作辅导报告。该校校党委书记杨念,校长王耀中,副校长陈斌、鞠晨曦、岳艳丽、汪东明、高金定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王小平从高校立德树人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党的领导通识教育》课程的开设,并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意义、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阐释,让与会人员对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然性、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仲秋就如何上好《党的领导通识教育》的课程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课程第一讲内容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

近年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学改革创新,切实践行学校董事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例外”的理念,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在所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课程思政,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完善教学保障、提升教学质量方面走在全国民办高校前列,为国家和地方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

2022年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建工作年”,学校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要做实做细做好,确定了“四化四重四结合”整体工作思路,明确要求落实“百分之百大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党校学习”“百分之百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义务为学生上党课”两大推进举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鲜明的主题推动“四史”教育,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同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先后两次邀请该领域专家对课程的开设举行论证会,统筹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编写课程讲义,作为一种创新思政课教学的尝试开设《党的领导通识教育》课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