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隋忠诚在渌水巡河时强调 全面提高渌水流域保护治理水平
新湖南 • 10号楼
2022-09-29 20:27:17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2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到渌水巡河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新时代治水管河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渌水流域保护治理水平。

隋忠诚先后前往醴陵市东富镇渌水湘赣交界莲石—大屏山段、阳三石街道阳东社区、大西滩控制断面,株洲市渌口区渌口治理现场、渌水入湘江口控制断面等地,调研国、省控断面水质,城市防洪建设,污水治理,渌水右岸松西子保护圈治理工程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隋忠诚强调,要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各级河长要统筹部署本辖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治理,强化考核督办,抓实抓细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等工作。要强化系统性治理,科学处理好渌水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做好与相邻省、市、县(市区)联防联控联治工作。要强化断面水质监测,及时精准分析研判,指导工作。要坚定打造样板河的目标不动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高标准建好堤防工程等防洪设施,加快推进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健康河、美丽河、幸福河。

作者:唐亚新

责编:梁可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