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喜迎二十大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被温暖过的人,更懂得传递温暖
新湖南 • 世相
2022-09-28 08:41:20

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省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民俗文化广场边的一个摊位上,村民朱利志家种植的桃子很受游客欢迎,多的时候一天能卖1000多元。

他的母亲、妻子曾身患重病。曾经是贫困户的他在政府帮扶下,通过种植水果、开店、做电商成了致富能手。

被温暖过的人,更懂得传递温暖。朱利志积极为村里发展出力,把销售技巧传授给村民们。

这种温暖也传递给村里的年轻人。大量年轻人陆续回村,充满时尚元素的咖啡店、奶茶店、民宿、文创店越开越多,沙洲村的产业焕然一新。

沙洲村利用好独特的红色资源,拓宽村民们致富的门路。继续壮大集体经济,坚持绿色发展,引导村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崭新的乡风面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戴蓉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