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这场荷花池畔的师生画展,长精神!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2-09-26 16:59: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 (通讯员 宁可沁 陈海军 记者 刘瀚潞)近日,在长沙师范学院庆祝建校110周年、徐特立诞辰145周年之际,“荷花池畔抖精神”师生作品展与观众见面,展出了200多件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分为“红色长师”主旋律作品展、“新美育”实践作品展、艺术与科技作品展三大部分。200多件参展作品涵盖版画、油画、插画、水性材料表现等多种材料形式,艺术语言丰富,创作手法多样,是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0年来坚持“新美育、新师范”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参展的作者既有罗湘科、毛亦农、刘京、钱正财、谷利民、丁君君、文丽、林逸心等老师,也有冷金沅、韩秋实、邓雨欣、周娅雯、刘大洲等崭露头角的优秀学子。段江华、邹建平、文牧江、卢雨等多位知名艺术家也应邀参展。

1912年,徐特立先生胸怀教育救国之志,在湘江之滨、荷花池畔,创办了长沙师范,“荷花池”成为中国师范教育史上的重要文化地标。据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湘科介绍,展览主题“荷花池畔抖精神”旨在庚续红色基因,传承特立精神。“荷花池畔抖精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也是中国美术馆2022年的邀请项目。此次在校庆110周年之际举办,是为今后进入中国美术馆集体展出而做准备。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