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0年,这群热爱艺术的高校师生做了什么?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2-09-25 18:1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 ( 通讯员 高旻洁  张婧 记者 刘瀚潞)如何创新面向未来的艺术思维,打开艺术心灵,培养深厚的艺术情怀?近日,“十年磨一剑 再踏新征程”主题分享会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师生们回首10年来风雨同舟、自强不息的奋斗之路,罗湘科、毛亦农、刘京、钱正财等艺术家向长沙师范学院捐赠了《起航》《赶秋节的鼓声》等23幅艺术精品。

10年来,在“特立精神”的激励下,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不断改革,勇于探索,积极推进“新美育”“新师范”,努力打造儿童美术教育改革的新高地,开启儿童美育的新启蒙。学院以“造型基础与表现”课程为抓手,推进“一核六双”课程改革,推出“三位一体”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室新模式,推进了美术类师范教育的改革。学院还积极整合国内外美育资源,连续举办了五届“水渡河国际艺术节”,推出了“潇湘国际版画名家邀请展”“长沙国际版画展名家邀请展”“首届国际数字版画艺术大展”等国际艺术展览,极大地拓宽了师生的艺术视野。同时,学院大力推进艺术服务社会发展,10年来持续关注乡村文化振兴,推进“艺术家进乡村”“艺术支教”“100所乡村儿童美术馆”等农村艺术服务项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为庆祝长师校庆110周年、徐特立诞辰145周年,罗湘科、毛亦农、刘京、钱正财等艺术家向学院捐赠了23件艺术精品,包括入选国家扶贫作品展的罗湘科版画《赶秋节的鼓声》,获得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银奖的罗湘科版画《起航-1921年蔡和森》。

(一审:刘瀚潞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