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工商联(总商会)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倡议: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彰显民营企业责任担当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9-21 21:17:07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光升 田青)“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坚强基石,让我们共同携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谐稳定的底线,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21日,全省工商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省工商联(总商会)发出《致全省广大民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倡议书》,倡议大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平安稳定和谐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1日,全省工商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通讯员 摄)

省工商联(总商会)倡议,全省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商协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全面提升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抓细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全力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倡议书发出后,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我们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省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长林表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湖南省五金机电商会副会长蔡相建说,将在行业内加强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坚决落实全员、全方面、全过程风险隐患自检自查自究制度。

湖南省家用电器行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李上金表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行业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对账销号。

湖南省零担货运协会副会长李明说,物流行业涉及公路水路客运等多个领域,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全力筑起安全防线。

(一审:刘燕娟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责编:刘燕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