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疾控部署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新湖南 • 动态
2022-09-19 22:12:24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夏梦芝)为做好国庆前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上午,湖南省疾控中心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部署疫情防控要点。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我省疫情防控综合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省疾控中心主任高立冬表示,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心要在现场疫情处置工作中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决守住国庆假期及前后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省疾控中心应急办副科长张斯钰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报送及区域协查机制,向机动队队员详细培训了信息报送内容、方式及时限要求等。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胡世雄对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疫情新的情况、面临的挑战等,从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严防入境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交叉感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孝君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湖南有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疫情处置现场工作中强调指挥体系作用,做好资源统筹、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做好国庆期间应急值守。

(一审:张春祥;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张春祥

责编:谭雨欣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