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亭:“我要带着残疾人一起‘奔跑’”
新湖南 • 综合
2022-09-19 07:07:21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阳望春 钟健英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期间在长沙主持召开座谈会,30名基层代表齐聚一堂,10名代表先后发言。城步“90后”女孩、被誉为“轮椅上的花仙子”杨淑亭,作为残疾人代表,就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主题发言。

杨淑亭(右)在和员工交流。通讯员 摄

杨淑亭11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她创办城步万红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帮助当地380多名贫困户、59名残疾人脱贫致富,先后获得(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这款虎头包共两种颜色,适合年轻人……”9月中旬,记者见到杨淑亭时,她正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

“那次座谈,是我第三次见到总书记。”杨淑亭说,“我发言后,总书记为我自强不息的精神点赞,并表示,国家一定会继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总书记的话语特别温暖,每一句话都深深烙印在我心里,鞭策我前行。”杨淑亭说。

在她的公司,记者看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被做成标语放在显眼位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话。

“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没有精准扶贫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杨淑亭说,“现在我有了一定能力,我要带着残疾人一起‘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座谈会回来后,杨淑亭牢记嘱托,带动更多残疾人以及脱贫户就业。

“两年来,我带领团队前往全国50多个城市对接订单,还带着产品参加各地展销会。”杨淑亭告诉记者,“最远到达新疆,有一次在公路上行驶时,突遇泥石流,车被石块砸中,所幸没有受伤,至今心有余悸。”

2020年,杨淑亭与国内大型箱包企业浙江新秀集团签约,两年来代加工订单没有停过。

“为把自家‘七语七诗’品牌打出去,我到浙江学习直播带货。”杨淑亭说。拥有40多万抖音粉丝的杨淑亭,在学习回来后,就开始直播带货。

目前,杨淑亭办的公司解决1386人就业,其中63人是残疾人。

责编:詹娉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