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岳阳闭幕
新湖南 • 文体要闻
2022-09-18 20:54:25
首页头条收录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岳阳闭幕

秦国文宣布赛会闭幕 下届省运会将在益阳举行

闭幕式上,参赛代表团打出“岳阳,谢谢”的标语,为东道主点赞。记者 徐典波 摄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刘永涛 蔡矜宜 徐典波 张璇)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今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闭幕。副省长秦国文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主持闭幕式。

本届省运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会报名参赛的运动员9875人,总参与人数21000余人。

本届省运会于9月8日开幕。运动会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28个大项,650个小项;成年组设11个大项,84个小项。青少年组较上届新增射箭、街舞、艺术体操等3个大项及篮球项目的三人制篮球,项目数量超历届。

青少年组共产生金牌1440枚(其中奖励金牌596枚、赛会金牌844枚),打破2项省纪录、7项省青少年纪录;成年组共产生金牌84枚。

长沙、岳阳、衡阳代表团分获青少年组赛会奖牌前三名,长沙、邵阳、岳阳代表团分获成年组赛会奖牌前三名。

闭幕式上,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将省运会会旗交给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熊倪将会旗交给湖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办城市代表益阳市市长陈竞。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益阳市举行。

责编:陈普庄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