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不放松 “百日攻坚”行动延伸至10月底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9-15 22:11:50

湖南日报9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记者今天从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截至9月14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444.59万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有116.5万栋,已完成鉴定的有16.13万栋,已采取整治措施的有23.97万栋。省住建厅厅长蒋涤非介绍,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将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百日攻坚”行动将延伸至今年10月底,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省专项整治实行“三步走”,2022年5月至2023年6月为发力攻坚阶段,2023年6月至2024年7月为巩固提升阶段,2024年7月至2025年7月为常治长效阶段。自5月以来,各地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原则,加快推进分类整治。长沙市采取筹集、收购、配租、入市“四个一批”方式解决危房搬离人员房源问题;岳阳市对自建房实行“红黄蓝”挂牌管理;常德市9个县市区拿出5000万元以上财政预算保障专项整治。

蒋涤非介绍,下一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彻底改,抓严抓实分类整治。9月底前,对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五类重点区域”“三种主要情形”经营性自建房,要基本完成安全评估或鉴定;对存在重大结构性和消防安全性隐患的要基本整治到位;10月底前,要对存在一般结构性和消防安全性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完成整治工作。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作者:刘奕楠

责编:胡盼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