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湘西高新区打造承接产业转移“洼地”
新湖南 • 综合
2022-09-14 06:37:45

湘西高新区打造承接产业转移“洼地”

今年前8个月,引进省外境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45.57%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梁兵 龙有凤)“现在来办事,简直太省心了。‘帮代办’专职管家给我们定制一对一服务清单,指导我们准备资料,全程跑腿替我们代办,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今天,湖南诺菲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申请“帮代办”服务,快速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这是湘西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笃行惠企之举,打造“帮代办”服务“升级版”的一个缩影。

湘西高新区是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战场,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更是湘西州加快推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主阵地。今年来,湘西高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擦亮“人在湖南,办事不难”服务品牌,从“帮代办”工作小切口入手,探索推行包含1张服务清单、2支专业队伍、3种办理方式、4个环节管理、5项长效机制的“12345工作法”,并以“廉洁园区”建设保障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

该区出台全员招商工作方案、招商“第一引资人”奖励办法、招商引资项目入区联审制度、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签约聘请20名招商顾问,推行“以商招商”,拓展招商渠道。同时,该区围绕湘西特色的酒业、文旅文创、新材料等10条优势产业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挖掘企业潜力,在全面推广企业注册联办等服务机制、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惠企大礼包”等基础上,完善亲商助企“一企一策”、动态跟踪和“体验式”走访,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该区雪花啤酒、洁宝日化等产能扩张项目,丰达合金、天源建材等具有本地原料和市场资源项目,以及安捷朗光电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在园区各项惠企政策的支持下发展壮大,并发挥“磁吸”效应,为园区延链、补链、强链厚植产业优势。

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推进,今年1月至8月,该区引进省外境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45.57%;在受疫情影响背景下,实现进出口总额约8.2亿元,同比增长25%。截至目前,该区实有市场主体3821户,企业占比50.03%,超出全省平均水平26.03%,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2.39%。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