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培根铸魂育新人,湖南女子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新湖南 • 动态
2022-09-09 22:06:11

湖南日报9月9日讯(通讯员 周军 全媒体记者 余蓉)9月8日下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女子学院召开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校长胡穗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及离退休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学校深入实施绩效管理、高层次人才队伍、机构岗位设置、教育评价“四项改革”,全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聚焦聚力高层次人才引培,完成事业编制人员招聘,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用心用情强化“青椒”培养,完善“传帮带”机制,畅通青年教师发展通道,助力青年教师挑大梁、当主角;抓实抓细师德师风建设,建立教职工荣誉体系,选树表彰优秀典型,让敬业立学、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教职工心气更顺,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纵深发展。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入职仪式环节,在副校长周艳红的引领下,新进教师带着青春的朝气,怀着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举起右手在国旗下立下铮铮誓言。校领导为2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了校徽,并现场签署了《湖南女子学院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胡穗向刚加入女院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新进教师秉持“懿德睿智、笃行臻美”的校训,认真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殷切嘱托,铭记使命、甘当人梯,传承好女院人“执着坚守、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

学校党委副书记贺江平宣读了《湖南女子学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今年,该校出台了《湖南女子学院教职工荣誉体系管理办法》,并评选出“科研标兵”“三育人”奉献奖、“最美辅导员”“师德师风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共26名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以进一步褒奖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增强教职工团队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

颁奖仪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苏童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蔡佐威老师分别作为新进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发言。苏童以“荣幸”“感谢”和“承诺”为主题,表示在学校阔步向前、蓬勃发展的今天加入女院大家庭,倍受鼓舞,将继续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奋力绘就更加恢宏的“女院蓝图”贡献力量。蔡佐威通过回顾个人教学科研历程分享成长体会,表示将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优秀的授业解惑能力、追求事业百折不回的毅力和决心,为党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杨兰英指出,一直以来,正是广大教职工甘当“人梯”,愿作“蜡烛”,在三尺讲台春风化雨、在科研领域深耕细作、在行政岗位任劳任怨,学校事业才得以长足发展。广大教职工应当继续以做“大先生”为追求,培根铸魂育新人。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深扎理想信念之根,自觉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践行立德树人之本,将育人工作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般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锻造扎实学识,筑牢教书育人之基,要增强本领恐慌感、学习紧迫感,时刻保持“充电”状态,推动教学和科研双轮驱动,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涵养高尚师德,铸就行为世范之魂,要自觉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向黄大年、张桂梅等师德楷模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以真情、真心教育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后,胡穗向全体教师的真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紧要关头,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更深沉地热爱女院、更勤奋地开展工作、更大胆地勇于担当,为学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也将一如既往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让每一位女院人都能安心从教、舒心生活,拥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一审∶余蓉;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