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最新!中南林科大新增2个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
新湖南 • 动态
2022-09-09 17:49:28

   湖南日报9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再添2个!9月8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显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两个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系此次湖南省唯一新增的两个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至此,该校共有5个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

   据悉,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奖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此次最新公布的数据排名,覆盖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此次新上榜的材料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两个学科,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农业科学学科、工程学学科、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学校持续发力在学科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对于抢抓机遇谋发展、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校材料科学发表论文数571篇,总被引8247次,篇均被引14.44次,全球排名1144;植物与动物科学发表论文数523篇,总被引3329次,篇均被引6.37次,全球排名1510。

   此外,其余三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农业科学排名由第878名上升至目前的第738名;工程学由第1618名上升至第1255名;环境生态学由第1383名上升至第1278名。


(一审:周倜;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作者:周倜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