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央视新闻丨湖南:优化营商环境 助实体经济有序发展
新湖南 • 世相
2022-09-07 07:13:17
首页头条收录

​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湖南省部分地区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产业链、乡村振兴等16项重点工作,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湖南省湘潭市综合保税区的一家玩具制造企业,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眼前的这款公仔,就是近段时间该企业出口到欧洲地区的热销产品之一。这批近3亿只玩具的订单,对企业本是一件大喜事,但企业负责人杨杰却十分发愁。

企业负责人 杨杰:拿到项目又开心又不开心。因为我们这些项目都是跟国际的大品牌进行合作,如果我们不能够准时交付的话,我们当时会面临非常重大的违约风险,所以当时也是非常担心。

订单来了,资金和用工问题却迟迟无法解决。眼看就要错失商机,得知情况的联企干部主动联系上了杨杰。

企业负责人 杨杰:当时最着急的第一就是人力资源,我们临时要增加大概800人左右,这个时候我们保税区开展了数十场的专场的招聘会,帮我们进行线上线下的招聘。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帮我们解决了招聘的问题。

湖南省湘潭市开展的“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紧盯企业发展“堵点”“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期间,当地出台了助企纾困“千百扶培”计划,派出2118名干部“一企一策”联企帮扶,走访企业4169家,收集各类问题2450个,协调解决问题1530件。

湘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陈利文:引进了高端人才,留住了在潭就读的大学生,还有我们自己农村的一批在外地的劳动力都已经能够回潭,解决了用工的问题,保证了企业的发展。同时也通过积极有效的政策,筹措一些资金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的这样一些问题,有力地保证了湘潭实体经济有序的发展。

责编:邓玉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